苹果发三季报后股价大涨: iPhone营收近300亿美元 服务营收创新高

沈怡然2018-08-01 09: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实习生 符丽戈 8月1日,苹果公司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公司实现总营收533亿美元,同期增长17%,净利润为115.19亿美元,同期增长32%,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称,这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增长,其中服务收入创新高。

在被统称为FANG的四大科技巨头公布财报后股价连续承压之时,苹果公司盘后大涨3.83%,市值达到9353亿美元。苹果董事会宣布,公司每股收益上升40%。

营收方面的一个亮点是,服务业务营收95.48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1%,是目前增速最高的收入。苹果公司的服务业务包括Tunes、App Store、Mac 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Apple Pay以及AppleCare等。尽管该项业务收入仅占比17.9%,但成为苹果目前调整营收结构的重要发力点。

而硬件中来自iPhone的营收依然占据最大部分,该季度iPhone销量为4130万部,营收299.06亿美元,相比上一季度,各自减少了21%,相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了1%,营收增长了20%。

在业绩展望上,苹果方面预期第四季度营收实现600-620亿美元,毛利率达到38%-38.5%,营业费用实现79.5亿-80.5亿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