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掘金背后的逻辑

王破虏2018-08-01 10: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王破虏/文 7月9日,经济观察报发表了一篇探讨中企澳洲掘金路的文章,反响不俗。从最早的国企,到后来的民企,再到当下的互联网企业,中国企业走出去,可谓是经济全球化大环境下的必然选择。

澳洲铁矿等能源资源量多质优,所以中钢、华能企业纷纷入局,寻求与当地企业合作;澳大利亚牧场资源丰富,乳业产业链完善,新希望也伺机而动,在澳洲的生意开展得红红火火。这些合作,有资本、技术、信息、人力在全球自由流动的原因,也是因为中国企业家认识到了走出去的重要性。2017年,普华永道的报告显示,50%的中国CEO认为全球化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贫富差距,86%的企业高管认为在经营业务过程中考虑广泛利益相关者的期望变得更加重要。换言之,中国企业家澳洲掘金,是看中了那里的机会与资源。其实,哪里有更优质的投资资源,哪里有更好的配套设施,企业家就会主动去拥抱、去连接它们,这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理性选择也是中企选择澳洲的背后逻辑,这其实值得我们一些正在积极招商引资的地方政府学习。 (媒体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