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唐宁称定增产品亏损不应与刚兑挂钩

黄一帆2018-08-01 18:5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7月31日,一众投资者向宜信维权的短视频在社交媒体传播。记者了解到,本次投资者维权与宜信财富联合诺德基金、喆颢资产管理发行的喆颢定增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有关。

记者了解到,此前在今年三四月投资者已有过维权行为,试图让宜信方面刚兑。

据公开资料显示,喆颢定增1号是宜信财富、喆颢资产与诺德基金于2016年2月合作发行的。其中,宜信财富负责销售,喆颢资产为基金管理人,通过诺德基金将资金投向二级市场,托管方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该定增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基金”,起投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募集总规模近五亿。目前该产品净值在0.61。

宜信品牌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是延期,等行情好的时候再退出。我们和监管也进行了解释,让我们安抚好投资者的情绪。但这个产品本身是没有问题的,是合法合规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宜信财富方面属于代销。

不过,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宜信方面为诺德基金股东。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股51%,而宜信惠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9%。宜信董事长唐宁持股后者93.1%,并作为执行董事。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就此事件回复称,“中国市场上净值型产品打破刚兑任重道远,咱们作为领军企业应有责任担当。投资发生亏损,没人愿意看到,但这和刚兑不应有任何关系,也不应成为个别投资人扰乱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的理由。”

同一天,宜信财富发表声明称,近日,有少数“诺德定增产品“投资人因该产品净值浮亏前往宜信公司职场,严重扰乱职场秩序,造成恶劣的网络影响,宜信公司已报警并已全权委托专业的律师事务所处理该事宜。“诺德定增产品”为投资于资本市场的净值型私募产品,将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其净值表现受到外部环境及资本市场整体状况的影响。在该产品的运作中,宜信公司严守合法合规的底线,秉承专业和尽职精神,基金信息披露过程规范、完备。宜信公司同时保留对一切失实性报道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A股沪深指数经历较大下调,一度下探到2691点,指数震荡不可避免使得投向A股产品出现波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