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众安生命 众安在线在布什么局?

姜鑫2018-08-02 12:2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在线”)将触角再度伸向健康生态领域。近日,众安在线旗下公司众安生命在成立1年多后首度亮相,其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基于健康目的的检测、基因、细胞技术在疾病预防、跟踪干预、健康改善方面的应用。

“过去,保险往往处于健康管理链条后端,只在风险发生时发挥经济补偿功能。而今,我们希望向链条前端延伸,希望通过众安生命、众安健康、众安科技的多点布局,为用户提供从疾病预防、跟踪干预、健康改善、健康保障、到医疗服务的闭环式解决方案。”众安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众安生命总经理刘海姣表示。

这是众安在线健康领域的又一次布局。目前,众安生命已设计出针对营养、用药、防病、运动等多种场景的基因数据分析产品,产品的主要特点是,在确保专业及准确率的基础上,希望提供便捷、闭环式的服务体验,为用户个性化定制健康管理建议及方案。

众安生命还宣布正在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Orig3n 合作共建实验室,进一步探索大众健康科技领域的前沿应用。Orig3n公司是美国市场较为活跃、且拥有最全面消费级产品线的基因检测提供商之一。

刘海姣强调,众安生命将秉承开放思维,在全球范围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前沿科技在大众健康领域的应用。

其实,这并非众安首次涉足大众健康科技领域。此前,众安曾先后推出步步保、糖小贝等创新型健康保障计划。糖小贝将前端血糖监测与后端医疗跟踪管理服务整合成一体,而步步保则通过与可穿戴设备结合,鼓励用户以运动抵扣保费,变被动医疗为主动健康。

数据显示,2017年,众安服务用户4.32亿,其中,3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60%。对于这些新生代保民,刘海姣指出,他们在对待健康问题上,比父辈更积极主动,“他们更希望获得能够改善自身不良生活方式及习惯的健康干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