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投教联盟携手国信证券举办创意情景剧 投资者教育活动

2018-08-03 11:44

2018年8月2日下午,由深圳投教联盟和国信证券联合主办、第一创业证券协办的“险有所知投有所择 老有所享”大型创意投资者教育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店隆重举办,活动的主题是向投资者普及金融知识,介绍金融风险案例,帮助投资者识别非法证券和防范金融风险。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深圳证券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深圳证监局投保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他们与300余名投资者朋友们一起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1533267131(1)

由国信证券深圳深南分公司和第一创业证券的员工们精心编排并演绎的小品《险有所知》、《投有所择》和《谨防“风险”》,以及3个原创投教卡通动画片——《非法证券要警惕》、《安全边际派在手 理性投资更长久》和《证券投资风险提示》,吸引了众多投资者驻足观看。小品取材于现实生活中投资者遇到的推销金融产品的场景、投资股市的场景、面临各类证券风险的场景,通过生动活泼的情景剧形式,让投资者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如何识别证券风险和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市民们的阵阵掌声,专家点评环节高度总结了风险防范的要点和理性投资理念的精华,活动中穿插的互动抽奖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送出了精美小礼品以及《聪明的投资者》、《投资最重要的事》等经典投资书籍赢得了市民们的欢迎和好评。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现非法证券的种种特点,提醒普通投资者时刻警惕这类骗局,市民们纷纷表示这种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让他们对金融风险和投资理念有了更深刻认识。

1533267160(1)

深圳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近期金融风险事件频发,金融诈骗犯罪手段也不断翻新升级,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投资者教育活动,帮助投资者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始终不忘初心,认真贯彻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要求,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开展。深圳证监局投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非常贴近群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圳投教联盟将持续组织辖区内的证券经营机构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活动,切实将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副总裁徐敬耀表示,作为植根于深圳特区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国信证券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包括精准扶贫、“守护资本市场蓝天”投资者教育公益行动等,在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全方位金融服务的同时,也积极承担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投资者在投资时“擦亮双眼”,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也希望投资者能够选择正规合法的金融机构,实现自身对投资的需求。在市场环境复杂,金融产品和投资平台日益繁多的情况下,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公益事业是正规证券经营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诚信规范经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服务,是国信证券的郑重承诺。未来国信证券将继续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做良心券商,做责任担当,为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