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今日停牌:305亿收购Playtika进入审核阶段

冯庆艳2018-08-06 17:0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杨雪梅 今日,巨人网络开市起停牌,其以305亿收购Playtika项目,将进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阶段。高科技的加持推动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化布局。

8月6日早间,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显示巨人网络今日开市起停牌。据悉,巨人网络(002558.SZ)以305亿收购Playtika的交易将进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阶段,审核通过后将进入并购重组阶段。

该笔交易对价的支付方式包括股份和现金两部分:255亿元交易对价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每股价格32.45元(按证监会及深交所相关规则进行除息、除权处理后的价格);现金支付部分,交易对价为50亿元。其中,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以高于投资人11%的价格增持50亿元,显示出对公司业务发展的信心。

Playtika成立于2010年,总部设在以色列,在美国、加拿大、日本、乌克兰等全球多地设有研发分部,员工约1500人。它以大数据与分析能力为基因,核心业务模式是收购具有潜力的互联网游戏资产,并通过人工智能分析和大数据分析以及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进行改造,输出精细运营改造方案,提升被收购资产的商业化价值。公开资料显示,Playtika已拥有超过2200万月度活跃用户,每日处理的数据量超过6TB。

近日,Playtika透露未来将全面布局人工智能。并购以来,它收获了充足的自由度与发展空间,相继完成对移动广告科技公司Aditor、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DS and DE Lab的并购,设立了全新的人工智能部门并招募这一领域顶尖的科研人员。除了发挥一直以来擅长的大数据分析,更多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内容,也陆续被应用于新收购资产的整合改造中。

巨人网络定位为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拥有互联网游戏&社区工具、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三大核心业务。并购得到技术加持,将帮助其进一步充实互联网业务版图,实现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化布局。

巨人网络公司午间公告显示,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将及时公告并申请复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