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和马蜂窝同时出手,他们要去澳大利亚做什么?

张文扬2018-08-07 14:12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几乎是同时,国泰航空、马蜂窝旅游网与澳大利亚旅游局签署了合作协议。

8月7日,澳大利亚旅游局宣布与国泰航空首次达成协议,共同拓展赴澳商务会奖旅游市场,为期三年。合作期间,双方将投入大量资金开展一系列品牌推广活动及市场营销活动,主要面向中国去的商务会奖旅游机构及企业买家。

同日,澳大利亚旅游局还宣布与全球旅游消费指南马蜂窝旅游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市场营销推广、目的地信息整合、旅游产品定制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展开合作,布局智慧旅游营销,构建移动互联网旅游生态圈,助力赴澳旅游再创新高。

据澳大利亚旅游局数据,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客源市场,也是澳大利亚消费最高、增长最快的国际旅游市场。截至2018年5月底的一年中,赴澳中国游客达142万人次。截止至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的年消费总额为109亿澳元。

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暨行政总裁欧肃文(John O’Sullivan)表示:“澳大利亚旅游局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一直以来,我们积极与中国业内伙伴合作,展开全方位、多平台的市场推广活动。”

布局商务旅游

澳大利亚显然加快了对商务旅游方面的布局。

澳大利亚旅游局近期宣布启动BFP商务活动竞标基金计划(Business Events Bid Fund Program),自2018年5月1日其,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总计1200万澳元。该计划由澳大利亚旅游局商务会奖部(Business Events Australia)负责管理,为竞标各类大型和油脂的国际商务会奖活动提供专项资金支持。

商务会奖旅游是澳大利亚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澳大利亚旅游局2020旅游战略规划,预计至2020年全球赴澳商务会奖旅游消费将提升至160亿澳元。、

澳大利亚旅游局显然不能忽视中国市场。据澳大利亚旅游局数据,2017年,共计10.6万名商务访客到访澳大利亚,消费5.01亿澳元。而国泰航空提供的航班服务连接中国香港及澳大利亚多个城市,包括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凯恩斯、珀斯和悉尼。

欧肃文表示:“国泰航空是澳大利亚旅游局长期合作的航空合作伙伴之一。双方首次针对赴澳商务会奖旅游市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同推广赴澳休闲旅游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

国泰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刁志辉(Titus Diu)认为,这次合作将为国泰航空带来令人兴奋的发展机遇,并巩固中国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他表示,国泰航空一直致力于拓展国际航空网络,服务网络遍及20多个中国内地航点。这项全新的商旅合作协议将促进双方与其他伙伴跟隐秘的合作,共同拓展中国大陆赴澳商务会奖旅游市场。

马蜂窝升级

澳大利亚旅游局对于中国市场的雄心不仅在于商务旅游,更在于自由行用户这块市场。

欧肃文对与马蜂窝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认为,马蜂窝是国内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此次与马蜂窝合作,是更好地顺应中国不断增长的线上消费市场,从而吸引更多青睐高品质旅游线路的中国游客。

欧肃文表示,很高兴与马蜂窝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度整合优化澳大利亚目的地旅游信息。他说:“借助马蜂窝庞大的用户数据及分析优势,我们将由有效洞悉中国消费者的旅行习惯和需求,以便对更多自由行用户提供丰富可靠的澳大利亚旅游咨询与产品。”

据澳大利亚旅游局透露,合作期间,澳大利亚在马蜂窝APP将全面改版升级,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立体化、高品质的澳大利亚旅游信息和产品,通过搭建移动旅游生态圈,打造从内容到交易的闭环。

马蜂窝联合创始人、COO吕刚表示,希望通过与澳大利亚旅游局的深入合作,帮助中国消费者更有效地获取澳大利亚旅游的相关资讯。目前,马蜂窝正在从社区到数据,再到交易平台,依靠用户积累,通过数据打捞,把海量信息转化为结构化的数据,应用到交易场景中,根据市场及用户需求打造定制化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