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风口”谁能飞起来

于一丁2018-08-08 16:0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于一丁/文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体育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风口”,今年底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过1%。

提起体育产业一词,有人可能会觉得有点高大上,距离自己很遥远。其实,体育产业不仅是中超、奥运会、世界杯,不是只有超级实力的赞助商才能参与其中,你我这些平凡人其实早已经站在了体育产业的“风口”上,为体育产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打个最简单的比方吧。就像现在如火如荼的马拉松赛事,参赛者除了要缴纳报名费,还要购买跑鞋、太阳镜、运动手环等装备,去外地参赛的话还要算上交通费、餐饮费、住宿费,一场比赛下来,可以带动一大批相关产业的发展。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国民健康意识增强,参与体育运动的人会越来越多,体育产业占GDP比重也会越来越大。

但是投资任何一个产业都有亏有赢,体育产业也是一样,不要以为站在了“风口”上就可以躺着赚钱,大把数钱,不要以为启动烧钱模式就能获得丰厚的回报。(职员)

征稿

《经济观察报》评论版,即日起开通“来信/更正”栏目,期待读者就最新一期报纸封面文章发表观点与回应。同时,欢迎读者对本报刊发的所有文章、图片进行挑错。一经录用,即奉稿酬。

投稿邮箱:chenyuanyuan@eeo.com.cn,也可关注“新国家天下”公众号留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