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成港股年内最大IPO

林潇2018-08-08 17:0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潇 8月8日,中国铁塔(00788)正式挂牌港交所。此前,中国铁塔确定的招股价为每股1.26港元,以募资额约534亿港元,超过小米成为港股年内最大IPO。

今日开盘,中国铁塔股价开平高走,截止下午收盘,股价涨幅2.38%,最高点为每股1.29港元,成交量43.6亿股,成交额为55.26亿港元,总市值达2173亿港元。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铁塔的主营业务有塔类业务,室内业务和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业务。其中,塔类业务通过宏站业务和微站业务两个业务线条对其进行支持。

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塔类业务中的宏站业务,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电讯商提供站址空间、维护服务和电力服务。

中国铁塔的主要股东有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占股38%;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占股28.1%;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占股27.9%;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占股6%。

公司在内地通讯铁塔基础设施市场拥有垄断地位,在全球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位列第一。据招股书,截止2018年3月31日,中国铁塔运营和管理188.6万个站址并服务273.35万个租户,是全世界通讯铁塔最多的电信基础设施集团,拥有180万座移动基站。以站址数量及收入计,在中国通讯铁塔基础设施市场份额分别为96.3%及97.3%。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