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厅官”梅永红将入职碧桂园农业

陈博2018-08-08 19:3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陈博  经济观察网从碧桂园方面获悉,8月8日上午,三年前辞去山东济宁市长一职加入华大基因的 “前厅官”梅永红确定将出任碧桂园集团副总裁、碧桂园农业控股公司总裁。根据碧桂园的官方回应,梅永红此次是全职入职,将主持农业方面的相关工作。

不过按照华大基因口径,梅永红将“两边任职”。

梅永红曾有农业部与科技部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2015年9月9日,华大基因在官方网站公布,原山东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将加入华大基因,并出任深圳国家基因库负责人。

如今,在华大基因官方网站领导者一栏,梅永红仍然占据一席之地,他的头衔是国家基因库主任、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华大小米董事长、华大海洋董事长、华大农业与循环经济董事长。

碧桂园方面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暂未能确定梅永红正式入职日期,他的加盟更多涉及(碧桂园)农业控股的考量。

据了解,碧桂园农业控股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农业”)与华大农业集团(以下简称“华大农业”)的合资合作正在洽谈中。8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曾透露,碧桂园正在寻求跟梅永红的全面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希望与华大农业共同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企业,在科技研发、现代种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精准扶贫现代农业等方面充分对接,形成完整配套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彼时,杨国强的现场说法是,梅永红先生对农业充满情怀,而且非常有才华,让他统领双方的农业板块,实现合作共赢。

8月8日,碧桂园方面告诉经济观察网,梅永红是否专门负责碧桂园农业与华大农业的合作事宜,还要看具体工作需要。

碧桂园正在现代农业上发力,今年6月15日,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杨国强的设想是,碧桂园要在农业上实现全产业链,包括现代设施农业、现代化农机、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等,覆盖从土壤、种子、品质到生产流通的全过程。

“房地产不能永远赚得更多、做得更大,总是要进行转型。在今天的经济条件下,我们希望在农业和机器人两个领域努力。”8月3日,杨国强解释发展农业的缘由,他说,今天的农民工外出打工,第二代农民工甚少回去。家里留存下来的三五亩耕地,如何利用落后的工具进行生产,中国的农业究竟要怎么发展,乡村振兴如何推进,这些问题促使他要求集团员工开展农业工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房地产,政策及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