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成立!专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宋笛2018-08-08 22:2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实习记者 沈陈  8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成立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的通知。国务院决定将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调整为国家科技领导小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担任组长。

此次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的职能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研究、审议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政策;讨论、审议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重大项目;协调国务院各部门之间及部门与地方之间涉及科技的重大事项。

调整后小组的职能更加明确,取消了有关教育的部分,增添了对于国家科技发展的规划,专注于科技发展领域。

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于1998年6月25日,意在加强对科技、教育工作的宏观指导和对科技重大事项的协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科技、教育体制改革,提高我国科技、教育水平,促进经济与社会事业的发展。

其主要职能为研究、审议国家科技和教育发展战略及重大政策;讨论、审议科技和教育重要任务及项目;协调国务院各部门及部门与地方之间涉及科技或教育的重大事项。

经济观察网通过中国政府网查询,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的最新一次全体会议为2015年12月3日,会议由李克强主持召开。李克强说,“十二五”时期我国科技和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就,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十三五”时期科技教育发展要有新突破,必须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更好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好发挥科教对增强发展新动能、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提升国民素质、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努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强在会议上要求,国家科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抓好战略布局、政策统筹和重大项目推进,推动科技教育形成合力,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国家现代化事业中再绘新篇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