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降雨影响北京南站数辆车停运 部分乘客席地而坐

张文扬2018-08-09 18:58

(图片来源:经观记者现场拍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8月9日,北京南站数辆高铁列车延误及停运。

据北京南站在车站大屏信息,“受强降雨影响,胶济客专设备故障,8月9日G179、G181、G183、G191、G193、G475、G197次列车临时停运。持有以上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天内在全国各大火车站办理退票手续,不收取手续费;12306网络订票未取票的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办理退票业务。”

11

此外,下午3点,G185、G187、G195、G199等目的地为青岛的列车状态显示为“晚点未定”。

一位持有G185车票的旅客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她从中午11点左右就到了车站候车,但是原定于12:25出发的列车,直到现在还没有将要出发的迹象。车站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她,该列车大约要到下午5点26分才能到北京南站。

IMG_0037

经济观察网记者在火车站看到,由于座位紧张,被滞留的大量乘客坐在站内的地上,其中不乏老人和小孩。一位带着孩子的乘客正在安慰自己的孩子“车很快就来了”。他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正值暑假,希望带着孩子来北京转转,没想到遇到了这种情况。

截至发稿前,记者获悉,驶往青岛的G185等部分车次相继更新了检票时间,列车运营秩序正在陆续恢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