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日联(中国)银行被罚270万元,去年亏损5700万

王涵2018-08-10 18: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8月10日,三菱日联(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被天津银监局处以行政处罚,领270万元罚单,同时取消其法定代表人高管任职资格1年。

处罚决定书显示,三菱日联银行天津分行此次因五项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被处罚,具体为向监管部门提供资料不实;通过行长异例审批违规开展业务;流动资金贷款用途不合规;未落实受托支付要求;隐藏不良贷款。

通过处罚决定书给定的违法违规案由发现,三菱日联银行天津分行的违法内容具有明显的隐瞒和欺骗性质。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是日本最知名的全国性银行,总资产规模位居日本第一。而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007年6月在上海成立,由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额持股。今年4月1日,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更名“三菱日联银行”,在国内已相继成立20家分支机构,包括14家分行和6家支行。

记者从三菱日联(中国)银行发布的2018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发现,截至2017年末,该行总资产为1847.35亿元,增幅达12.1%;营业收入较2016年下降9.73亿元,仅为22.31亿元。但在利润方面,三菱日联(中国)银行陷入了利润连年滑坡的窘境。2017年末,该行净利润每况愈下,2017年净利润为-0.57亿元,2016年、2015年分别为5.93亿元、10.97亿元。

不过,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7年12月底,三菱日联(中国)银行资本充足率15.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4.19%。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