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美小屋挺进大健康食疗 单品牌店战略再添重量级砝码

2018-08-11 14:14

已在全国开出2000余家单品牌店的婷美小屋正式推出其大健康食疗产品,为其单品牌店战略增添了一个重量级砝码。

8月8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协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学会主办,广州婷美小屋化妆品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医疗保健与健康食疗大会在北京蟹岛酒店拉开序幕。千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婷美小屋加盟商、医药保健品行业专家、媒体参与大会,婷美小屋在此间正式推出了其大健康食疗产品。

婷美小屋此次推出的新品种类相当丰富,涵盖美容养颜、女性呵护、瘦身排毒、体质调理4个层面,SKU多达19个。娇联集团董事长、婷美小屋品牌创始人蔡丙国表示,婷美小屋的目标是让美妆、食疗产品成为最亲民、最具性价比的品牌。

WechatIMG3

四大品类全方位切入大健康食疗

目前国内美妆相关产品的竞争可谓达到了白热化,很多企业在研发产品的过程中关注点往往集中于美白等外在效果上,但是对于消费者内在的健康问题,投入精力却并不多。

而婷美小屋则较早的将大健康产品布局延伸到健康食品领域,拥有10万级GMP生产基地,另斥巨资35亿建设占地1000亩的婷美小屋大健康产业园。婷美小屋提出,大健康产业应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生产营养健康食品,从原料提取、浓缩、粉碎、混合、包装等几十道生产工序全部按照GMP要求管理,确保生产的每款产品都有最优的品质。

婷美小屋为什么会进入大健康食疗领域?蔡丙国认为,婷美小屋多年来积累的品牌声誉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是一个立足点,中国传统医学一直强调未病先治,大健康食疗产品的出发点也正在于此。

“当前国人工作压力大,除了肥胖和肠道健康问题,中国人还有一系列的身体隐患,救治于后,不如摄养于先,目前消费者的健康养生意识也日渐浓厚”,蔡丙国说。

目前,婷美小屋共推出婷美小屋胶原蛋白低聚肽液态饮、婷美小屋胶原蛋白低聚肽凝胶、婷美小屋超模套等19个新品,产品定价在100-300元之间。据介绍,新品均“甜不含糖”。以婷美小屋爽快酵素液态饮为例,该产品系国内第一款添加益生元和膳食纤维的酵素饮,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饮用。而一支50ML的胶原蛋白液态饮中含有6000mg的胶原蛋白。

据婷美小屋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品主要走线下渠道,以婷美小屋单品牌店为主,将包括美容养颜、女性呵护、瘦身排毒、体质调理4大品类,共计19款健康食品投入市场,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另有几十款健康食品正在研发中。据悉,已上市的大部分产品具有原料专利或在制造工艺方面有独特性,可以确保产品具有上乘品质和卓越的竞争优势。此外,娇联旗下除了婷美小屋,花间小语、艾肤诺等店铺均会上线大健康产品。

同时,秉持只有产品和品牌的商业模式,婷美小屋大健康系列食疗新品出自广东现代汉方科技有限公司,它是娇联集团旗下大健康产业主体公司,也是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药学会副会长单位。

为了让大健康食疗产品真正使消费者获益,同时也着眼于提升婷美小屋单品牌店的服务体验,婷美小屋还专门聘请了医疗健康领域的知名专家为加盟商授课,包括全国百强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教授王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教授曹开源,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晓谦等多位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为婷美小屋加盟商做了健康知识讲座,而后续的培训也将持续进行。

WechatIMG4

食疗产品助力扩张引擎

“婷美小屋顺势开发大健康产品,意在提前抓住机遇”,蔡丙国说。

婷美小屋是一个善于把握机遇的品牌。2012年2月,第一家婷美小屋门店在广东从化一个县城起步,当时店里SKU总数不过70个。

到2015年,婷美小屋的直营店已经开到了100多家,婷美小屋主流店铺面积在40-60平方米,从一线到五线城市均有覆盖。其中护肤品占60%,彩妆占30%,库存SKU总数约1000个。2016年正式开放加盟后,婷美小屋开启了自己迅速增长的势头。

切入大健康食疗领域,无疑是一个新的突破。

一方面,大健康食疗产品有望成为婷美小屋新的“爆品”。在业内专家看来,所谓“爆品”,需要一件产品具备“特色”、“口碑”、“低价”三个要素中的至少两点,爆品的第一要素是高品质以及高普适性,即消费者接受度高、多数人需要的产品;第二要素是要具备特色,即有特定消费群体钟爱的特色品类;第三要素低价也往往能成为一个促使消费尝试和买单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婷美小屋的现有消费群体和大健康食疗产品的目标消费群体具有天然的契合度。在婷美小屋看来,食疗产品针对年轻时尚的消费者,着眼点是“既美又健康”。例如,代餐产品“婷美小屋超模套餐”强调低碳水化合物、低脂肪,同时又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对于有健身塑形需求的消费而言,提供了很好的功能性作用。

“婷美小屋在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产品功效、安全性等方面都不输国外品牌,价格上有自己的优势,我们追求的是高科技白菜价”,蔡丙国说。

而在产品品类突破的背后,婷美小屋更有着借产品品类增加继续扩张布局的雄心。2017年,婷美小屋开出1200家新店,今年预计全国门店数量将突破5000家,而加大单店的销售额和利润无疑是其中重要一环。

大健康食品能否担此重任?据业内人士估测,口服美容营养品每年或将保持11.5%的复合增长率,增长速度远超传统护肤品。一项针对美妆店消费者的研究也表明,食用过或考虑过食用口服美容品的消费者超过70%,对口服美容营养品认同度较高、认为其实必需品的消费者接近40%,其中有超过1年食用历史的消费者在60%以上。在这一消费趋势下,婷美小屋推出大健康食疗产品正是顺势而为。

“中国的市场非常庞大,我们希望能够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更希望能深入到县一级的市场,让婷美小屋成为亲民、性价比高的产品,未来更希望在全国领先。”蔡丙国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