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旅游局刘桂明:文旅开发要坚持市场优先

仝麟阁 2018-08-12 14:36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仝麟阁 “天津欲借武术文化,打造对外交流、招商引资新平台。”天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刘桂明表示。2018年8月10日,在由天津市旅游局和各级政府部门主办的“国际武术旅游狂欢节”上,刘桂明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的文旅开发应坚持市场优先。

刘桂明表示,“为充分发挥天津深厚的武术文化、优美的城市建设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举办一个国际性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借助活动推进区域合作、对口支援,促进国内外招商引资,在原有IP基础上,打造一个‘津武荣耀’武术旅游子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津观光旅游。”

据悉,届时将有来自十余个国家的世界精武会、约200名外国武术人士、国内各武术团体、国内精武会和迷踪拳研究会成员将参加此次大会。通过武术表演和比赛,以纪念霍元甲诞辰150周年。

2018年8月11日,天津市旅游局还于官网发布《天津市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文件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集散地和旅游装备产业基地”这一个目标,建设天津旅游业。

据天津市统计局数据,天津市上半年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829.3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1%。 按行业划分,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110.52亿元,同比增长77.0%。

而2017年天津年入境旅游者345.06万人次,增长3.0%,国内旅游收入增长12.8%。两项数据和全国平均增幅12.8%和15.1%相比来看,还有提升空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