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卷入高勇股票操纵案 黄晓明曾与稽查人员见面三小时

姜鑫2018-08-14 22:0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近日,证监会一则处罚决定书在资本圈和娱乐圈激起千层浪。

根据证监会的处罚决定,高勇使用其实际控制的账户组,在2015年1月至7月间,集中资金优势,操纵“精华制药”股价非法获利8.97亿元,最终被裁定罚没18亿元以及终身市场禁入。这位“民间股神”控制的账户组中,就包括自然人黄某明账户和张某霞账户。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接近证监会人士处获悉,处罚决定书里的黄某明及其母亲张某霞的确为演员黄晓明及其母亲张素霞。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8月11日,黄晓明工作室发布声明称,黄晓明并不认识高某,也未参与任何操纵股票行为,同时“未曾受过任何股票有关的处罚或介入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调查”,但对于黄某明账户的所有者是否为黄晓明并未作出明确的回应。

不过,上述接近证监会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记者透露,稽查人员在办案期间曾致电黄晓明,黄晓明曾挤出时间与调查人员见面三个小时。“由于黄晓明平时比较忙,其账户一直由母亲来操作,现有证据并不能证明其参与或知悉股票操纵行为。”上述接近证监会人士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