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中国运营总部落地 恒大系高管阵容亮相

陈博2018-08-15 11:2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陈博 在8月2日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同意办理名称预先核准之后,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FF”)在广州正式揭牌。

天眼查信息显示,恒大FF的注册时间为2018年8月7日,注册资本金20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彭建军,登记机关为广州市南沙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在现场称,上周,他们通过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登记注册了恒大FF。

据了解,这是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在中国的运营总部,将全面负责FF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

更早之前的7月24日,FF在中国的关联企业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王志刚变更为彭建军,财务负责人由李晋变更为刘俊。

在恒大最新官方口径中,彭建军是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兼恒大FF董事长。今年7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视察位于洛杉矶的FF总部时,他与夏海钧均在陪同队列。

原广汽丰田董事长、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袁仲荣担任恒大FF总裁,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高景深担任COO。

刘俊的最新头衔是恒大FF副总裁,与其一起从恒大集团调任过来担当副总裁的,还有刘浩、沈立柱、王全喜。

上述8位组成恒大FF的管理层阵容,同时出现在揭牌仪式现场。值得关注的是,这一高管队列中并没有FF的人员。一名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FF仅负责技术输出,未来恒大FF所有的生产、经营、管理业务全部由恒大负责。

从实操动作来看,FF的恒大“印记”正在逐渐强化。经济观察网从恒大内部确认,此次恒大FF的揭牌,意味着恒大将汽车业务纳入自己的高科技版图,新能源汽车成为恒大高科技落地的一个重要出口。

揭牌仪式上,彭建军释放了恒大FF的十年规划,他说,10年后,恒大FF将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

恒大与FF的正式结缘,始于6月25日,恒大健康以约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香港时颖公司与FF原股东成立的合资公司Smart King 45%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根据收购公告显示,在Smart King的任何年度及特别股东大会上,贾跃亭等FF原股东持有的每股股份配有10票投票权,恒大持有的每股股份只配有1票投票权。

但彼时恒大设立了一个约束条件:若贾跃亭等人无法在2019年第一季度兑现首批电动车量产交付的承诺,将被收回上述投票权及对Smart King的实际控制权。

FF的首款量产产品是FF91。6月7日,FF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汉福德工厂已获得当地政府的许可,并委托位于加州圣佛南多市的商业建筑商Bernards作为总承包商,汉福德工厂的建成投产将成为首批FF 91按期交付的关键。

彭建军透露,目前FF91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整车组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包括工程测试在内的各类严格测试也在同步推进,确保在2019年第一季度FF91按时达到量产的目标。

8月14日,恒大健康收报13.96港元,升7.72%。自宣布入主至今一个多月以来,恒大健康的收盘价从6月25日的4.61港元一路飙升到13.96港元,涨幅高达202.82%;公司市值则从6月25日的398.3亿美元上涨至8月14日的1206.1港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房地产,政策及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