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挂”软件让打车费翻倍,滴滴称已打掉外挂,并已全平台布控

任晓宁2018-08-16 16:1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8月11日,《华商报》曝光,有一款外挂软件,可以让滴滴车费翻倍。8月16日,滴滴称,号称“让车费翻倍”的外挂软件被滴滴在一周之内迅速打掉。

滴滴方面表示,安装了该作弊器的司机已无法使用,并且该系列款作弊器在第三方作弊器开发平台已被禁用,使用该作弊器的司机也被封禁处理。

据了解,在网约车平台上,外挂作弊器多达数十种,滴滴方面告诉经济观察网,此次被处理的不止一款被曝光软件。目前滴滴通过技术布控,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市面上发售的作弊器,并识别作弊器原理和特征,对作弊行为进行迅速打击。

滴滴方面认为,如果仅从针对某个软件或对作弊司机进行处罚,治标不治本,最终需要利用技术手段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溯源打击。

2017年,滴滴曾联合公安机关打掉两个大型作弊团伙,打掉10多款作弊器。2018年,滴滴也曾协助广东佛山警方破获一起通过作弊方法虚构行程,骗取巨额车费的诈骗案。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弊行为损害了诚信经营司机和广大乘客的利益,平台对作弊行为绝不姑息,将继续联合警方一起打击网络黑产,共同保护出行平台的健康生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