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养老基金亮相 中银安康稳健混合基金获批

2018-08-17 14:02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名单于8月6日揭晓,中银基金申报的中银安康稳健养老目标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成为首批14只获批养老基金之一。

自今年3月初证监会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正式稿(以下简称《指引》)以来,养老目标基金的申报审核进度就一直备受关注。首批14家拿到“准生证”的基金公司大多是规模排名位居行业前列的大中型基金公司,每家各有一只养老基金获批。此次获批的中银安康稳健养老目标基金是一只目标风险型基金,是此类型中风险收益特征相对稳健的产品。根据《指引》规定,中银安康稳健养老目标基金封闭期为一年。

为了保持稳健的风险收益特征,中银安康稳健养老目标基金的长期资产配置将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权益类资产为辅,采用“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方法确定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在基金组合构建中,该基金将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综合评估各基金的超额收益、稳定性、持续性和综合费率等,精选投资风格稳健、前瞻性的领先布局和持续超越市场的基金。

据悉,中银基金已为养老目标基金配备经验丰富的投研团队,并将持续充实养老型产品人才队伍。同时,中银基金也将发挥既有的投研优势,凝聚全公司投研合力,精心打造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此外,针对养老目标基金的FOF形式,中银基金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投资决策、风险隔离、估值核算、信息披露制度,并就与FOF投资相关的系统进行了采购与测试。

凭借优异的中长期业绩,中银基金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基金奖及英华奖等行业权威评选中揽获近80项大奖。中银基金将努力为个人养老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收益,服务广大群众的养老保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