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小城镇的消费力

于静2018-08-18 17: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于静/文 据经济观察报8月13日《小镇青年:没有存款的消费》报道,如今一二线城市的生活方式正逐渐复制到一些小县城,在这些小城里,年轻人逛商场、看电影、吃火锅,生活方式和大城市没有什么两样,他们俨然已经撑起小城消费的半边天。

如今,地区间经济差异越来越小,大城市有的东西很快就会在小城市流行开来。我的很多朋友都生活在小县城和乡镇,以前我这个在大城市生活的人还有些优越感,没事喜欢在朋友圈晒晒吃喝,晒晒旅游,但是现在发现,大家每天发的都是同样一些东西。炎热的夏天,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县城,大家都在海滨浴场、水上中心游泳冲浪;玩了一天,晚上又不约而同晒起各种饭局和美食;最新的电影上映,大家也都是在同步观看。

随着消费升级,人们的消费观念越来越趋同,尤其是年轻人,不管生活在哪里,基本上做到了高度一致。并且,生活在小城镇的年轻人虽然赚得少了点,但是由于房价的巨大差异,他们的压力也少了很多。回去聚会发现,他们开的车,用的手机,穿的衣服丝毫不落后于在北上广这些在大城市打拼的同龄人。相信随着城乡收入的进一步缩小,小城青年的消费能力会更加让人惊叹。(职员)

征稿

《经济观察报》评论版,即日起开通“来信/更正”栏目,期待读者就最新一期报纸封面文章发表观点与回应。同时,欢迎读者对本报刊发的所有文章、图片进行挑错。一经录用,即奉稿酬。

投稿邮箱:chenyuanyuan@eeo.com.cn,也可关注“新国家天下”公众号留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