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接连与居然之家、敏华控股签署重要合作

黄一帆2018-08-20 10: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整个居然之家的店里都有探针系统,甚至有不同位置的探针,可以监测到你走到哪个门店,这个跟阿里、分众写字楼平时购买的数据在这里形成一个自我学习的生态系统,这就是今天分众和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模式。”8月16日,居然之家和分众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分众传媒(002027.sz)董事长江南春在战略合作现场如此描述三者形成的模式运行方式。据了解,未来分众传媒的终端屏幕将进驻居然之家全国门店,为居然之家定制终端传媒产品。

此外,分众传媒还将向入驻居然之家的品牌商推出“居然品牌周”、“精准引流套餐”等营销解决方案。据分众传媒方面介绍,分众传媒将基于自有数据和外部数据形成家居线下消费者数据库,从而打造智能营销生态体系,最终实现精准信息推送。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表示,“居然之家今天应该说从家居卖场这块我们主要两个折腾:第一个折腾,大家知道我们跟阿里合作的,我们从线上线下进行了融合,向家居新零售的模式在转变。另外,我们从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变。就是居然之家不仅仅是家居建材,我们是以家为中心,我们把原来的家电、家居、各种板装融入。我们今天跟分众传媒在这里举行这个活动,我觉得应该是对我们向家居新零售的扭转。”

“家居新零售我觉得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我觉得从大海捞针营销变成精准营销。” 汪林朋表示,今年6月8号居然之家和阿里在北京搞的活动,令其觉得印象深刻。“我觉得我们今天跟分众传媒的合作也是我们从大海捞针营销向精准营销进步的一个重要赋能,我觉得一个最重要的赋能是这个赋能。”

汪林朋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居然之家将运用分众传媒每天对中国2-3亿城市主流人群的引爆能力,在双11等重大节点中投入,不再大海捞针而是利用阿里和分众的大数据精准打击,定点轰炸,从品牌引爆到销售引流形成有效闭环,争取仅双11一战就开创40个样板店100亿的收入。

资料显示,居然之家1999年创立,定位于服务中高端人群,截至2018年6月底已发展成为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分店数量达到241家、营业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超过600亿元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

据介绍,分众传媒将基于自有数据和外部数据形成家居线下消费者数据库,全力打造智能营销生态体系,最终实现精准推送。此次合作中,居然之家可借助分众传媒写字楼、公寓楼、电影院等强大媒体布局,实现以居然之家单店为中心,对刚刚交楼入住率低于30%的或入住超过八年建材家居家电要更换的社区进行精准打击,并根据每个店的商圈范围,在店周边5-10公里区域进行有效引流。

同时居然之家联手分众传媒发布的家居终端屏幕传媒将引导潜在消费者走入卖场后对消费者进行品牌提示以及促销导购信息传播等多重功能,不仅可以通过居然之家全国200多家门店、2000多块终端屏幕进行针对性的分布,实现对于消费者终端购买决策前的最后一道品牌引流。

在此前今年2月,居然之家获得来自阿里巴巴、泰康集团等130亿元的战略投资,随后,汪林朋提出“三张网”战略,即实体店网络、智慧物流平台两张“地网”和一张“天网”——“居然设计家”平台。

今年7月,阿里巴巴以150亿元战略入股分众传媒,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双方将运用阿里巴巴新零售基础设施能力和大数据能力与分众传媒广泛的线下触达网络形成化学反应,为用户和商家带来全新体验和独特价值。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也强调,本次双方合作并不仅只是互相之间进行广告及流量的交换,而是在精准营销。“在新零售情况下,分众如何帮助汪总店里采集的数据,我们来帮他研究这些人群的受众在哪里,我们再来找这个数据。同时我们说背后阿里的数据也能帮到潜在的受众。”

江南春同时向记者描绘了与客户、阿里三者合作达成的现实场景。他表示,“昨天我们在做芝华士沙发的时候,阿里巴巴给了一个方法,你走进来之店,你不确定这个沙发好不好,可以用芝麻信用,你可以先不用付钱,先体验,体验好就留下,体验不好就不买。但是这不是对所有人的,一定要判断这个人是不是值得这样做。”

在前一日,敏华控股旗下品牌芝华仕头等舱沙发、天猫和分众三者达成战略合作,芝华仕头等舱沙发三年6亿广告投分众。

据悉,芝华仕正在尝试通过接入天猫“云店”系统和品牌数据银行工具,将线上线下门店、货品、会员、服务全面打通,实现线上线下目标人群的触达和数据回流再运营。最终还可以利用大数据沉淀,来反哺芝华仕品牌的C2M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