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总裁王岩辞职 董事长霍达暂代职务

邹晨辉2018-08-20 20: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8月20日晚,招商证券(600999.SH/06099.HK)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8月17日收到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岩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称,王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等职务。辞职后王岩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官网资料显示,自2011年12月起,王岩任招商证券董事;2012年1月起至今,王岩任招商证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兼任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上海证券交易所监事会监事。

在加入招商证券前,王岩历任中国工商银行国际融资处负责人、总行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兼行长秘书、中国工商银行纽约代表处代表及首席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香港分行副总经理兼替任行政总裁,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副总经理兼替任行政总裁,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营运官、首席执行官。

8月20日晚,招商证券方面对经济观察网记者书面回复称,王岩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近七年的时间里,始终勤勉尽责,锐意进取。

上述8月20日晚的书面回复中,招商证券还表示,在行业大转型的关键时期,王岩以“打造中国最佳投资银行”为愿景,积极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境发展,扎实落实“赶超战略”,使招商证券初步构建起了全功能、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在严格风控与合规管理的前提下,实现了公司综合实力和主要核心业务指标的全面晋级,推动公司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并在公司治理、战略推动、机制创新、风险管理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上述招商证券公告称,暂由董事长霍达先生代行总裁职务。

据招商证券2018年一季度财报,今年一季度招商证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1,803,298.33元,比上年同期降20.57%。

截至8月20日收盘,招商证券A股股价报收13.04元,当天涨幅1.64%,总市值874亿元。H股方面,股价报收9.240港元/股,当天涨幅1.2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