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了马云、李书福后 马来西亚新总理马哈蒂尔又到访大疆

沈怡然2018-08-20 22:1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实习记者 符丽戈 针对2018年8月19日上午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携农业部长沙拉胡丁阿育等访问大疆创新北京分公司,大疆创新公司称,马哈蒂尔一行人对农业植保无人机MG-1P的演示尤其感兴趣,详细询问了细节。根据公开报道,大疆创新是马哈蒂尔本次访华期间到访的第三家公司,前一天他曾到访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马哈蒂尔表示感兴趣的农业植保无人机MG-1P,是大疆创新针对当下中国农业劳动力缺失、农业机械化程度不够的现实,研发制造的一款以无人机代替人工进行质保服务的产品。这家用6年时间做到消费级无人机份额全球居首的科技公司大疆创新,正在以无人机产品加速布局农业、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不同于消费级无人机面向普通消费者,这些领域以政府机构和大型央企为主要客户。

农业作为重要方向之一,在农业领域,截止到今年6月底,大疆农业推出的植保无人机在国内保有量超过16000台。据大疆创新方面表示,本次访问的嘉宾还包括马来西亚农业部长沙拉胡丁阿育,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先生、大疆创新总裁罗镇华先生等人陪同。

大疆创新方面称,在访问中,马哈蒂尔参观了大疆在各领域应用的最新产品及技术成果,包括无人机在农业植保与安防方面的应用演示。马哈蒂尔表示对中国科技创新的发展高度关注,同时重视科技对农业、贸易投资等传统行业的深远影响。

根据公开报道,8月19日马哈蒂尔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演讲中称,“马来西亚对于外国直接投资的一些看法,那就是外国公司带来资本、带来技术,在马来西亚开办工厂、雇佣马来西亚工人、在马来西亚生产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