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7月业绩整体表现不佳 证券类发行规模骤降76%

张颖馨2018-08-21 14: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颖馨 受市场多重消极因素影响,阳光私募7月业绩整体表现不佳。

具体来看,各策略平均下跌0.47%,整体跌幅相对6月有所收窄。除管理期货和宏观策略外,其他策略产品均出现不同幅度回撤。管理期货策略领涨,上涨2.45%,宏观策略微涨0.53%,股票型策略领跌,下跌1.91%,多空仓跌1.56%,定增跌1.31%,多策略跌1.17%,市场中性跌0.41%,套利跌0.39%,债券型下跌0.01%。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止到2018年7月31日,共有8727家证券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基金业协会备案通过,其中今年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为576家,月均备案82家,7月单月新备案了62家,比6月减少了6家。而在登记备案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中,今年成立的有32家,而去年同期的数据是483家,数量下滑93%。

值得注意的是,存量证券私募产品赚钱效应变差,已登记的私募机构发行产品的节奏也大大放缓。今年前7个月的股票类私募产品发行规模为300.6亿元,而去年同期发行规模为1276.8亿元,今年前7月证券类私募发行规模较去年同期骤降76%。

不过,记者注意到,尽管上半年A股在震荡中下行,债市违约风险事件频发,投资者恐慌情绪也不断叠加,但从今年1月~6月数据来看,百亿债券阳光私募仍全部实现了正收益,而百亿股票阳光私募最高获益4.04%。

具体来看,映雪投资以3.95%的收益率领跑百亿榜单。在百亿股票机构中,高毅资产、保银资产上半年平均收益均超2%,其中高毅资产上半年取得4.04%的收益,位列百亿机构首位。

格上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上半年“违约潮”给债市蒙上阴影,但是百亿机构在大规模资金背景下,受益于较为强大的团队支持和更为完善风控措施,在动荡市场中仍然能够稳步前行。往往在较差的行情背景下,大浪才能淘沙。

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管理规模达到百亿以上的私募证券管理人共有29家,其中,北京地区11家、上海地区13家、深广及其他地区5家。

阿里旺旺图片2018082114080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