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股份半年报净利同比增93% 实控人尹洪卫详解转型计划

邹晨辉2018-08-21 14: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8月20日,在“岭南20,焕新引领——2018岭南战略与品牌发布会”上,岭南股份(002717.SZ)董事长、实控人尹洪卫对岭南股份半年报进行解读,并进一步阐述该公司的转型计划。

尹洪卫表示,应该说在过去半年,公司取得不菲的成绩。其中,营业收入,净利都比上年同期有了较大的增长,都是倍增左右。

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岭南股份完成营业收入35.55亿元,同比增长111.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93.06%。

尹洪卫称,财报细分几个板块,可以看到,公司三大主业生态园林修复、水务水环境、文化旅游的业绩在今年上半年都有不同程度增长。

尹洪卫表示,“尤其是公司这几年,在不断转型中的,已经在逐步落地的水务水环境业务,文化旅游板块,增长性非常巨大。水务水环境板块业绩从去年上半年很弱小的基础,到今年有一个非常惊人的变化;文化与旅游泽从去年正常快速发展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再次接近倍增。”

岭南股份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创立于1998年,注册资金10.03亿元,为广东省园林行业前三甲公司之一。2014年,岭南股份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园林行业第六家上市公司,突破了资金等发展瓶颈,其内部开始酝酿“二次创业”。

此后,岭南股份全力推进“大生态+泛游乐”,一方面,立足主业,在园林景观、水务水环境、生态环境修复等业务上精耕细作。同时,以收并购等方式,进军文化旅游产业。

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岭南股份生态环境业务完成营业收入28.70亿元,较去年增长117.40%。

其中,生态修复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6亿元, 同比增长34.25%。水务水环境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1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88.15%。

此外,报告期末,文化旅游业务完成营业收入6.84亿元,较去年增长91.65%。板块毛利率同比增加4.17%,达到43.35%。

截至8月21日午盘收盘,岭南股份股价维持在10元附近,报收10.38/元。

据统计,目前园林行业上市公司共计159家,其中A股市场29家,新三板130家,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江苏、河南等地。总体而言,园林行业竞争状况日趋激烈。

为进一步突破园林行业的“天花板”,在8月20的品牌发布会上,岭南股份方面介绍,已为自己设定了成为领先的“城乡服务运营商”的战略目标,其借助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新时代契机,寻求业务和行业突破的布局已经提速。

尹洪卫称,公司将以生态环境及文化旅游作为公司双引擎战略,着力打造三大核心竞争力,包括综合管理能力、内容与产品植入能力、综合运营能力。

为实现上述目标,尹洪卫称,公司将通过管理变革、激励机制、文化价值观以及优秀团队来实现。

尹洪卫还称,2018年到2020年这三年,岭南股份业绩要实现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0%,公司三大主营业务生态景观、水务水环境 、文化旅游在公司中的业绩占比发展为3:4:3。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