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破7?钟正生:6.9-7还要再磨一段时间

程靓2018-08-21 17: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程靓 8月9日以来,美国对土耳其制裁升级导致土耳其里拉暴跌,牵动欧元快速下挫。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脱离6月底以来的震荡区间,快速涨破96。美元的突破性上涨,令人民币汇率再度成为市场担忧的焦点。

针对近期海内外市场的新变化,莫尼塔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对人民币汇率究竟会不会“破7”做出分析。

钟正生说:“人民币汇率可能、但不会轻易破7。如果短期内美元指数涨幅依然较强,更可能的是人民币汇率在6.9-7之间磨一段时间,给市场一个适应接受的过程,再顺势‘突破’。”

他进一步表示,美元短期还存在进一步上窜的空间,而人民币贬值的速度或将明显放缓。由于避险需求的凸显,短期内或将进一步推升美元。央行不会刻意贬值,不会以汇率作为对抗贸易战的工具,这一逻辑仍然不会改变,经过这波快速贬值,目前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

proxy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