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辞职 推选濮韶华为新任董事长

阿茹汗2018-08-21 18: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光明乳业正在迎来管理层的重要人事调整。该公司8月2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董事长张崇建、董事、总经理朱航明已辞去光明乳业的相关职务。

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张崇建,董事、总经理朱航明的辞职报告。张崇建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朱航明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与此同时,光明乳业宣布,同意提名濮韶华为本光明乳业第六届董事会普通董事候选人,任期至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

光明乳业方面介绍,光明集团将推选濮韶华为光明乳业董事长。

根据简历,濮韶华,男,1970 年 4 月生。现任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上海开创国际海洋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上海市商业委员会外经处处长、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外经处处长、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商贸行业管理处处长、外贸发展处处长,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等职务。

光明乳业方面介绍,董事长及总经理的辞职是因为正常的工作原因,光明集团将对二人的工作另有安排。

事实上,光明集团内部的人员调整一直在进行。以朱航明为例,他是在2015年接过光明乳业总经理职务的,在此之前他是上海海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在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看来,光明集团内部的这一轮调整正在释放,通过人事调整继续推进市场化发展的信号。“在郭明航接班光明乳业总经理职务后做了很多基础性的工作,但是业绩上却没有带来明显的大幅增长。”

光明乳业此前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告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50.99亿元,同比下降4.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28.55%。

“因此未来光明乳业更加需要具备创新和突破力的人来领导,从而实现业绩的增长。”宋亮如是分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