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亿股份遭遇跌停,控股股东大比例质押

洪宇涵2018-08-21 21: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8月21日,银亿股份(000981.SZ)在盘中突然跌停直至收盘,截至今日收盘,报6.26元,跌幅10.06%。收盘后,银亿股份发布了《银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票质押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银亿股份控股股东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控股”)已将其所持有的超过8成股份质押。

股权集中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银亿股份股权分布较为集中。据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前四大股东银亿控股、宁波圣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圣洲”)、熊基凯与西藏银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银亿”)所持有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78.55%,且上述四大股东为第一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

银亿股份在发布年报的同时也发布了分红预案,根据预案显示,每10股派送人民币7元(含税)现金股息,合计约28.2亿元。现金分红的金额占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76.08%,占报告期末母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的82.75%。

高比例质押

根据银亿股份第一季度报显示,银亿股份前十大股东中,有八名股东股份被质押,合计质押30.83亿股。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质押7.86亿股;宁波圣洲投资有限公司质押9.04亿股;熊基凯质押6.62亿股;西藏银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质押3.62亿股;鲁国华质押1.03亿股;孔永林质押1.11亿股;蒋伟平质押1.02亿股;姚佳洪质押5400万股。

根据此次公告显示,银亿股份的控股股东已将公司总股份数的19.02%质押,其共占有公司总股份数的23.69%,质押比例超过8成。此外,公司第三大股东熊基凯也已经将占公司总股份数的20.15%质押,其持有公司总股份数的20.15%。

7月14日,银亿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银亿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亿元—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03%—140.0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0.1738 元—0.1986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