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络时代谁最强?三大运营商中报对比:移动占绝对优势 电信用户增长最快

沈怡然2018-08-21 21:5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实习生 符丽戈 截至今年上半年,三大运营商里中国移动在4G市场无论是用户还是基建数量均占绝对优势。根据三大运营商近期公布的2018年中报数据,中国移动的4G用户数是另外两家之和的1.6倍,其建设的4G网络基站数量接近另外两家所建数量之和。而中国电信的4G用户增长最快,根据记者估算,上半年来每天平均有19.27万人成为它的用户。

在布局5G的同时,4G市场仍然是三大运营商的竞争焦点。以中国移动为首的4G市场格局在2017年上半年就已经如此,目前为止,在4G移动用户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分别覆盖了6.8亿、2.03亿、2.17亿。

而从增长幅度看来看,位列第二的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增速是最快的。上半年来中国电信净增用户数量为3527万,是中国移动的1.29倍,是中国联通的1.25倍,这样的增速也意味着上半年来每天平均有19.27万人成为中国电信的用户。

中国4G移动用户和基建设施的总量位居全球前列,据记者估算,全国各地在2018年上半年,平均每天有49.6万人成为4G用户,平均每天有1530套基站建设中。根据财报,上半年三大运营商共覆盖了9082万4G用户,共新建了28万套4G网络基站。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