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家区块链自媒体被封 各家反应不一

沈怡然2018-08-21 23:2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郑淯心  8月21日晚,数家涉区块链内容的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被停止使用,包含“币世界快讯”、“深链财经”、“火币资讯”等。

其中一家被停止使用的区块链自媒体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号停止使用具体原因不清楚,但网站还可以登陆。

其中被封的币世界作为数字货币资讯平台今年三月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有真格基金、峰瑞资本,与货币资讯一体的火币网是一家基于比特币的模拟交易平台,根据天眼查火币区块链项目在曾获红杉资本中国、真格基金的投资。币世界方面对腾讯称,封锁微信公众号对平台运营影响不大。

另一家区块链自媒体业内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部分公众号没被封或许是因为一直做科普的事情,目前很多都在科普之外做推荐ICO的事情,这或许是他们被封的原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