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哲评价平安银行谢永林班子:银行转型三方面做的特别精彩

王涵2018-08-22 16:5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8月22日,在中国平安召开2018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对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团队给予充分的评价。

马明哲表示:“平安内部每个月都有对内的评价,银行两年多的转型做的非常好。”

马明哲从三个方面评价平安银行做得比较精彩:一个是业务结构的调整,三年前对公业务是占了总业务的70%,现在个人业务占了68%,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调整,这个结构性调整,为平安银行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二是业务质量和品质提高,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压缩了公业务几千亿,直到到现在不到三分之一,说明资产质量有了根本性好转。特别是在经营不在好的关键时期,选择不好行业退出,对优质行业进行保留;三是平安银行战略更加清晰,用科技赋能金融,银行两年多的改变成绩是非常显著的,对未来平安银行长远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根据平安集团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平安银行零售转型深入推进,实现净利润133.72亿元同比增长6.5%,零售营业收入增加34.7%至293.16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