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金控寿险业务规模占比上升 董事长直言五年出现千亿独角兽

姜鑫2018-08-22 17:5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近,国内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保险中介公司泛华金控发布了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快报。

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总营业收入9.7亿元,经营利润1.2亿元,归属1.7亿元,同比增长22.4%。新单期缴保费规模7.2亿元,同比增长41.4%;续期保费规模7.6亿元,同比增长109.1%。受此消息影响,泛华金控8月21日低开高走,截至午盘上涨1.11%。

作为国内老牌保险中介公司,泛华金控以车险业务起家,但在今年年初,公司车险业务板块被互联网车险电商车车科技收购,公司将重心进一步放在寿险业务。

在公司刚刚公布的业绩快报中,经济观察网记者发现,9.7亿元营收中,其中寿险营收8.1亿元,同比增长36.9%,寿险占比从去年58.3%提升至83.2%。

而就在近日,泛华金控董事长兼CEO汪春林曾在最新一期慧保思享会中就保险中介的发展前景与成长条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基于国家重视、监管表现以及消费升级、资本驱动,未来五年,保险中介将出现千亿级独角兽企业。 “2018年是保险中介再次起步的元年”,基于对目前中国人口及保险密度、深度的综合考量,汪春林断言,“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也一定在中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