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并购探探后第二个业绩单:营收31.52亿元同比增58% 月活用户超亿级

钱玉娟2018-08-22 22: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8月22日,移动社交网络平台陌陌(Nasdaq:MOMO)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陌陌净营收达31.52亿人民币(约4.943亿美元),同比增长5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8年二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8.94亿人民币(约1.402亿美元),同比增长90%,持续14个季度盈利;而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摊薄净利润为4.21元人民币(约0.66美元),同样远超预期。

财报还提及了,陌陌直播服务与增值服务的付费用户数去重后,加上探探6月的付费用户数310万,合计总付费用户数达1160万,相较上一年同期的710万,同比增速63%。同时,陌陌App的增值服务营收同比增长一倍多。在陌陌董事长兼CEO唐岩看来,这一组数据体现着陌陌作为社交平台货币化的潜力。

据悉,以位置社交起家的陌陌,在转型为开放式移动视频社交平台之后,通过并购探探,进一步发展成为国内首位的“基于地理位置的开放式移动视频社交应用”,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社交及创新型内容服务。

就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唐岩认为,其中得益于直播业务及内容建设相关方面的发展。数据显示,直播服务在2018年第二季度产生营收26.21亿元人民币(约4.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54亿元人民币(约2.594亿美元)相比增长了58%。而直播服务的营收增长又与直播服务付费用户的增长息息相关。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第二季度陌陌直播服务的付费用户达到460万。

营收增长,还有部分来自于会员订阅及虚拟礼物等陌陌增值业务的贡献。据悉,这一方面在第二季度达到3.52亿元人民币(约5520万美元),同比上一年的1.57亿元人民币(约2460万美元)增长124%。

值得一提的是,会员订阅服务收入增长,较小程度因整合探探6月份会员服务收入,而陌陌为提升用户的社交体验引入更多付费使用场景,使得虚拟礼物服务营收增长。

2018年第二季度移动游戏营收为3507.52万元人民币(约550万美元)。

2018年第二季度,陌陌平台增值服务付费用户数为530万,上一年同期陌陌增值服务付费用户数为450万,探探2018年6月的付费用户数为310万。

探探加入陌陌之后,完善了陌陌的社交生态,收入增长提升,用户月活规模提振,数据显示,从2018年6月,陌陌月活1.08亿,同比增长18%,环比净增470万创历史新高,这组数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陌陌转型成为“开放式社交”平台的直观规模效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