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话会议解析IoT增势 券商上调评级至“增持”

钱玉娟2018-08-24 16: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8月22日,小米集团首份财报发布,数据显示小米Q2总收入452.36亿元,同比大涨68.3%,经调整利润21.17亿元,同比增长25.1%。

小米在财报中就各业务板块的增速进行了细致分析,其中有两组数据备受关注:IoT及生活消费品收入部分收入翻倍增长达103.78亿元,同比增长104.3%;小米电视同比增长350%,跃居中国第一。 在后来的财报分析会议上,小米方面指出,“IoT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两大方面的因素影响,既拓展了更多人使用小米及IoT平台设备,又让现有用户能在连接使用更多IoT设备。“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不含手机与笔记本在内,消费类iot连接数达1.15亿台,环比增长15%。拥有5个智能设备以上的人为170万人。 另外,小米方面还指出,“电视业务的成功对小米而言是标志性的,意味着小米在大家电上也能取得成功。”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陈杭表示,面对家居三大件空调、冰箱、洗衣机所在的三个领域,又有格力、美的和海尔三巨头在前方,“小米在黑电领域的表现,或为其进入白电市场带来铺垫。”

事实上,小米曾在此前用了2-3年的时间来琢磨和准备空掉,直到今年7月底开始试验,“发布后小米空调在消费者的欢迎,连续开放销售3次。”小米方面对其在大家电方向上的表现予以肯定的同时,也表示未来会对不同大家电品类的优劣势加以分析把握,以应对巨头夹击。 针对小米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陈杭认为是大超预期的。在他看来,小米无论在各个业务线上的毛利率,还是现金流状况、研发和营销费用及存货周转和应付应收情况,都直观可见。 这份财报发布之后更引得各大券商机构更新研究报告,尤以摩根大通、高盛等8家机构来看,均给出了继续保持20港元及以上目标价,并上调投资评级至“增持”。

陈杭表示,“各业务版块的大幅增收,让小米的商业模式进一步被验证。”他所在的西南证券也继续维持对小米的最高目标价30.3港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