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少儿英语正成为“风口” 国际化成新争夺点

邓晓蕾2018-08-24 18:4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邓晓蕾/文 资本的风,从四面八方吹来。在线教育在技术和资本的推动下,“风口”又将吹向何方?数据显示,中国在线少儿英语市场在2018年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9.6%,预计2022年付费总额将接近800亿,相当于五年增长330%。如此高速的发展,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这个细分领域或将率先站上“风口”,未来五年将迎来市场发展的黄金期。

8月21日,成立三周年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伴鱼宣布与美国出版社TCM、美国英语教学研究机构TESOL达成深度合作。伴鱼自2015年创立以来,开发了伴鱼英语、伴鱼绘本、伴鱼少儿英语等产品,总用户量近千万。其中伴鱼绘本的下载量长期占据App Store儿童排行榜Top1,教育类排行榜Top5。伴鱼通过绘本阅读提供高频的英语听说练习,结合欧美外教1v1在线课程,为孩子打造了完整的英语学习使用场景,让孩子从“学”英语到“用”英语。

事实上,进入在线少儿英语行业的玩家越来越多,比如VIPKID、51Talk、DaDa英语、VIPJr等头部企业,但是不同玩家之间的差异化并不明显,反而同质化较为严重,尤其一对一模式教学已成为一片红海。

玩家之间博弈,除了引入融资,还与互联网平台合作进行引流,或与新东方、好未来等教育巨头联手,扩大市场份额。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约有近30个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

这些玩家为了扩大知名度,争相进行广告投放已成为一大现象,无论地铁、楼宇电梯,甚至热门综艺、电视剧都不乏它们的身影。玩家还在代言人下足了功夫,从影视明星到体育巨星,小学生,一个都没落下。

花样繁多的营销手段确不一定能为企业带来多高额转化率,随着在校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的不断成熟,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趋于稳定,创新空间有限,这些还得回归到核心的教学内容本身。

伴鱼少儿英语创始人兼CEO黄河表示,产品是互联网教育的关键能力。围绕教育的三个核心要素:内容、老师和学生,伴鱼希望能与更多优质教育内容提供方,专业的老师们一起,通过产品技术的不断进行创新,给学生们最好的教育服务。

目前,在线少儿英语教育领域的内容建设无外乎自建内容、合作研发,以及版权引进等三个方面。尤其,本着与国际化接轨的理念,加快走向国际化。比如,与国外出版社的版权合作越来越密切,与国外教育机构的内容研发也越来越多。另外,学术交流、考试合作、师资培训与认证、学生交流、教师实习等都是为提升内容品质的亮点。

优质的外教资源作为在线少儿英语这条赛道最核心的要素之一,争夺俨然白热化。市场上,每一家企业都对外教有着相当严苛的筛选标准。此次,伴鱼成为美国TESOL官方合作伙伴,并正式获得TESOL授权成为TESOL国际少儿英语教师教学实践基地,也表明其对产品和内容投入的决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