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雯娟卸任VIPKID董事长?内部人士:法务部操作失误

李思2018-08-27 15:1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思 根据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运营实体北京大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于近日发生变更,由创始人米雯娟变更为联合创始人陈媛。

对于工商注册资料中米雯娟卸任VIPKID法人及董事长的原因,一位VIPKID内部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VIPKID法务部操作失误,由于公司与各级政府部门接洽时需要法人到场,以及日常要签署大量公司行政事务文件,这给米雯娟带来了很大工作压力。为了提升工作效率,更好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创始人进行工作分工调整,将公司法人由米雯娟变更为陈媛。”

关于法务部具体的操作失误,该内部人士解释称:“我们因为公司章程有一条:法人和董事长必须是一个人。法务部门没注意这个细节,犯了错误。公司一切正常,法务正在走流程,公司注册信息很快会恢复原貌。”

VIPKID创办于2013年,由米雯娟和陈媛、张月佳三人联合创办。VIPKID主打北美外教1对1在线少儿英语,此前专注服务4—12岁孩子。今年8月2日公司宣布升级为面向全球青少儿提供一站式、覆盖0—18岁的英语学习方案服务商。2018年6月,VIPKID宣布获得为5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云锋基金、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等国内顶尖投资机构,这也是在线教育最大单笔融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