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燃油上半年业绩净利0.26亿元 比上年同期减2%

黄一帆2018-08-28 11:0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8月27日晚间,龙宇燃油(603003.SH)公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2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2.08%;归母净利润0.2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7.31%;基本每股收益为0.0614元,较上年同期减5.54%。

不过,其油品及金属业务销量达57.93万吨,同比增长29.17%。

目前,龙宇燃油业务主要分为两块,分别为经营大宗商品贸易(包括油品贸易和有色金属贸易)和数据中心(IDC)业务。

其中,年报显示公司传统油品贸易业务在采购端,公司选择控制采购物流成本以及油库的整体运营成本,同时,强化船加油/海运业务在上海区域的加油业务,并保持船舶出租率。而金属贸易业务,由母公司、控股子公司按照董事会的授权与公司的内控制度开展经营。

报告期内,公司油品贸易业务实现销量42.68万吨,与上年度同期相比增加69.42%;实现销售收入17.56亿元,与上年度同期相比增加54.97%。报告期内,公司金属贸易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6.61亿元。

不过,由于上述业务受到石油行业以及金属行业周期波动持续影响,目前龙宇燃油将业务新增长点放在数据中心及相关业务转型上。

公司方面人士告诉记者,“公司计划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继续建设规模化、低成本运营及绿色节能环保的定制化数据中心集群,使IDC业务成为公司未来核心业务板块。”

记者了解到,公司目前将自身定位于“涵盖多维服务独具特色的大客户定制化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

今年4月,龙宇燃油接到阿里巴巴集团采购部发出的机房需求确认函,阿里巴巴集团确认租赁公司募投项目北京金汉王云计算运营中心机房,租赁期限为6年,如无异议将自动续签2年。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金汉王云计算运营中心各项工作正在推进,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逐步交付运营。

此外,记者发现今年2月份公司已设立全资子公司宁波宇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未来投融资业务发展平台,对大数据领域项目择机通过产业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延伸公司产业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