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与浙江美大签战略合作协议 邓华金:流量是齐家网最强壁垒

钱玉娟2018-08-28 13:3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实习记者 任航 8月27日,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与集成灶制造商浙江美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被齐家网视为“齐X计划”落地的重要一环。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为强化供应链整合以及各环节的布局,齐家网与供应链领域里的领军行业进行战略合作,推出了“齐X计划”。

以齐家网为业务主体的齐屹科技(1729.HK)于8月21日公布了其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其持续经营业务的收入为2.76亿元,同比增长33.8%,其中,材料供应链产生的收入增幅达300%。对此,齐家网创始人兼董事长邓华金透露,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大互联网平台业务,同时加快供应链、金融等新业务的布局。另外,齐家网方面还表示,供应链业务已上升到集团战略高度。

此次齐家网的合作方浙江美大,是集成灶专业化生产制造企业,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30%,拥有较为完善的线下销售渠道。浙江美大于2012年5月登陆中国A股市场。此番合作,浙江美大将产品入驻齐家网平台,后者依托自身平台优势提升前者品牌曝光度的同时,并帮助美大经销商提升互联网运营能力,协助其提高营销精准度和定位目标用户群。此外,双方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升产品研发趋势的分析,以更好地洞察用户需求、适应用户消费偏好变化。

不论是作为互联网装修平台带来的资源整合,还是供应链优化带来的模式升级,齐家网一直是轻资产运营,如何更好地形成自己的行业壁垒,邓华金有一套自己的商业打法:齐家网从产业链的各个角度都构建起了合作伙伴,逐渐形成线下商业体系和线上商业体系融合的生态,“这个生态体系的壁垒非常高,想要重新构建生态体系,需要各方的协同,这种模式的复制难度也很大。”邓华金称,流量是齐家网最强的壁垒。

齐家网2018年中期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其流量呈现持续增长趋势,2018年上半年月独立访客为4628万,同比增长48.5%,其中2018年5月的每月独立访客达到5431万名;其推荐用户数、转化用户数同比增幅均超过45%。齐家网认为,月独立访客数量和用户推荐数量的增加推动了今年上半年收入和盈利的增长,财报数据显示,齐家网的互联网平台业务在上半年实现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17.2%。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