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付费风口已过?小鹅通从“知识店铺”转向在线教育

任晓宁2018-08-28 13: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曾在2017年风靡一时的知识付费今年少了一些动静。8月27日,专注于在微信生态,为知识付费大V提供变现服务的小鹅通宣布,其研发了一整套解决在线教育难点的解决方案。这也意味着,小鹅通今年的重心转移到了在线教育。

按照官网介绍,小鹅通是一家为内容付费服务的技术商,通过打包技术产品获得收入,其团队创始人主要来自于腾讯。目前客户包括吴晓波频道、十点读书、樊登读书会、功夫财经等知识付费界大V,一年交易流水达8亿。截至今年8月,小鹅通实现客户收益15亿元。

此次转型,小鹅通将深耕在线教育领域。小鹅通团队给出的理由是,从后台数据趋势来看,知识付费用户中教育行业的客户比例逐渐增高,今年占比已超过40%。

在线教育也正在成为今年的新风口。经济观察网记者统计发现,今年8月下半月,几乎每天都会有在线教育融资消息传来。在线教育公司沪江、新东方在线正在IPO道路上,百度等巨头也正在发力在线教育。

小鹅通此次从技术角度切入在线教育。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告诉记者,小鹅通提供的解决方案可深耕微信生态,为老师们搭建的在线网校可覆盖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入口,并结合微信生态的社交属性,让招生更容易,并能契合移动化教育趋势,让用户随时随地学习。

目前,在线教育平台众多,但存在互动效果低频、学生留存率低、课程复购率低、口碑传播率低等问题。小鹅通此次将通过技术手段对这些问题进行攻克。在教学方式上,小鹅通强调直播教学模式,可以满足老师和学生面对面实时交流。此外,小鹅通可帮助老师完成组织竞赛、布置作业、安排章节练习等教学辅助工作,还能根据题型、范围、难度自动生成考卷。

吴晓波频道创始人吴晓波曾表示,其产品“每天听见吴晓波”在几个月时间内发展到十几万付费用户,与小鹅通的技术有很大关系,其可以帮助内容创作者在内容发布过程中,完成用户管理系统。这套在线教育技术方案中,小鹅通也提供了学员管理、财务管理、数据分析功能。

随着在线教育风口的到来,提供技术方案成为抢占在线教育广袤市场的另一个发力点。记者了解到,小鹅通这套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得到沪江网校、新东方等教育机构的使用,未来还计划扩大到教育培训、企业内训、会议系统等更多的使用场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