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医药近15亿收购英国医美公司 布局伸向国际市场

阿茹汗2018-08-29 10:00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华东医药对于医美行业的布局再下一城。8月29日早间,华东医药宣布拟以现金要约方式收购英国Sinclair Pharma plc全部股份,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医疗美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公告,华东医药此次拟作价1.6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4.9亿元收购Sinclair全部股份,据介绍,1971 年成立的Sinclair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可吸收微球、美容线和玻尿酸等。

对于此次交易目的,华东医药方面介绍,Sinclair因为通过产品差异化产品组合,创造品牌影响力,产品已获得全球主要市场的认证和上市准入,在西欧、美国、巴西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自营销售,并通过分销商遍及世界各地销售,已覆盖全球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 年实现销售收入45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4 亿元),同比增长约 20%。

华东医药进而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为国内医美产品销售领域领先企业,市场营销能力及行业地位突出,其全国总代的韩国 LG 玻尿酸(商品名:伊婉)快速增长,2017 年实现销售收入近 7 亿 元,在医美领域积累了一定的市场运作及推广经验。因此,华东医药认为本次收购符合华东医药国际化发展及向医美领域持续开拓的战略,有利于打 造公司全球化的医美业务平台,实现华东医药真正在全球范围内医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后续引进及市场推广。

华东医药在医美领域早有布局,不过仍有改善空间。广发证券认为,华东医药宁波子公司代理的伊婉,目前处于快速成长的阶段,但是产品相对单薄,如果收购Sinclair成功,有望扩充产品梯队。

医美行业的市场潜力是有目共睹的。新三板智库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医美市场规模为510亿元,2011-2015年我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复合增速为23%,远高于全球。如果保持20%的复合增速,我国医美市场将在2019年超过千亿规模,2020年接近1300亿元。其中以玻尿酸等为主的注射类微整形占整形手术的68%,是目前推动医美行业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

华泰证券则认为,目前华东医药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搭建起了以糖尿病、超级抗生素、抗肿瘤和免疫抑制四大领域为主的研发管线,同时在积极布局医美等新兴领域,这将持续推动华东医疗的增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