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中国网络广告规模快速增长 科达股份中期财报营收和净利均增八成

冯庆艳2018-08-29 12:56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任航 科达股份(股票代码:600986.SH)发布了2018年中期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83.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87.91%。其中数字营销业务营业收入 6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11.41%,实现净利润 2.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54.91%。

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数字营销实现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 95.72%,净利润同比增长54.91%,占公司总利润的 75.20%。

其中,汽车营销事业部利润占数字营销净利润的47.1%,精准营销事业部利润占比33.1%,互联网其他业务利润占比19.8%。收入上,精准营销事业部收入占数字营销收入的73.44%,增速达到129.01%。汽车营销事业部收入占比20.22%,增速达到100.53%。

科达股份财报显示,受数字媒体使用时长增长、网络视听业务快速增长等因素推动,网络广告市场还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广告规模近4000亿,行业增速仍保持在 30%以上。其中移动广告在整体网络广告中的占比将持续增大,预计2019年该占比将接近80%。目前数字营销市场逐步出现规模效应,且随着数据的积累及技术的成熟运用,流量、数据、技术、人才不断向头部企业集中,随之市场份额也将进一步向拥有技术和数据能力,能够更好满足广告主营销效果的营销服务商集中。

财报透露,科达股份上半年不断增强技术和数据能力,通过海量数据沉淀及技术升级助力精准智能营销,其中,2018年上半年,公司精准营销日消耗突破4000万元。与此同时,公司逐步探索拓展海外业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