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ay成立两年后:发卡量增长300%,交易流水增长350%

冯庆艳2018-08-29 14:22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任航 距离华为钱包(Huawei Pay)上线两年后,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7月,华为钱包已累计接入78家银行,支持包括手表在内的设备达到24款,线下支持Huawei Pay 的POS终端超过1600万台。截至目前,2018年Huawei Pay发卡量同比增长300%,交易流水同比增长350%,交易笔数同比增长400%。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Huawei Pay业务部部长孙建发在Huawei Pay两周年暨华为钱包生态媒体沟通会上称,目前Huawei Pay已经与6家商业银行和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展了合作,发放超过1000万个盾,预计年底前可支持约20家商业银行,会覆盖国内主要的商业银行。

6月份的DigiX2018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上,中国银联副总裁郝哲曾称,未来只要条件允许,会将全球有联结的1000多家银行向huawei pay开放。当时华为消费者BG云服务总裁张平安称华为已经在60多个国家打通支付通道。

两个月后,华为与银联再度联手,推出闪付“碰一碰”,将具有Huawei Pay功能的华为或荣耀手机靠近“碰一碰 手机闪付”标签,便可弹出金额支付窗口,完成闪付。这是华为钱包创新推出的功能之一,此外,华为钱包还推出了手机盾、应用内支付、门钥匙和身份电子证照等功能,覆盖移动支付、交通、出行等应用场景。

目前Huawei Pay支持11张公交卡绑定,覆盖160多个城市公交地铁刷卡,已累计拥有110万用户,华为方称,预计到年底将支持20种交通卡。

而在安全性的问题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表示:Huawei Pay的inSE方案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华为自研的麒麟芯片实现了主芯片与安全芯片的统一,确保了芯片级的安全保障,华为这一独创的安全方案从根本上保证了支付安全,也因为Huawei Pay 对于安全的持续重视和创新,Huawei Pay通过了国际上严苛的PCI DSS支付安全认证。

同时,孙建发介绍,华为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宣布启动了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的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载入手机的试点,未来,消费者使用一部带有Huawei Pay功能的华为或荣耀手机可完成线上身份认证、线下办理酒店入住等场景的应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