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边泉水:鲍威尔的演讲传递了什么信号?

程靓2018-08-29 16:16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程靓 8月24日,在今年的Jackson Hole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有关“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的演讲,他表示,美国经济面临许多长期结构性挑战,这些挑战大多超出了货币政策的能力范围,不过目前并没有看到通胀超过2%的迹象。

市场对鲍威尔对通胀方面的表述做出鸽派解读,美债收益率小幅下跌,美元指数下跌逼近95关口。

今年Jackson Hole年会的主题是“不断改变市场结构和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市场结构性的改变对货币政策到底意味着什么?

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边泉水表示,有两方面值得关注:一是市场长期的结构性改变和不确定性上升,使货币政策进退两难;二是失业率低于委员会长期估计,但强劲劳动力市场并未带来通胀的明显上升。

边泉水指出,鲍威尔的讲话意味着当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倾向于“保守”。

边泉水进一步解释,自然失业率和自然利率预估的不确定性,令美联储出手的力度和节奏都更加“缓和”,而资产泡沫的累积,以及政策决策的滞后,导致经济周期拉长和调整幅度加剧。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及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成屋销售、耐用品不及预期,欧元和美国制造业PMI初值回落。

“美联储货币收紧时间过长,导致经济向下压力的累积;货币政策过于‘保守’,令经济上行和下行周期的持续时间拉长。货币政策的目标过于单一,或者传统货币政策目标的失效,导致通过货币政策调整经济的手段受到掣肘。”边泉水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