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攻入豪华入门级SUV市场 奇瑞捷豹路虎E-PACE售价28.88万起

郭有信2018-08-29 21:5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郭有信 耿慧丽 作为捷豹下最新推出的入门级豪华SUV,捷豹E-PACE在上市前已经吸引了足够的注意力。在8月29日的成都车展前夕,这款产品在青岛宣布上市,售价为28.88—34.38万,共推出六款车。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这款具有竞争力产品的入市,将为奇瑞捷豹路虎开拓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带来新的增长点。

捷豹E-PACE定位为新英伦豪华轿跑SUV,以这个定位的产品,在豪华SUV市场中并不多见。奇瑞捷豹路虎希望,这一款产品能够在年轻市场开拓出更多的潜客——此前,捷豹路虎国产了其入门级车豪华轿车捷豹XE,这款车在终端市场反应良好。而作为目前消费热点的入门级豪华SUV市场的新品,捷豹E-PACE具备足够的市场关注。

作为捷豹家族最“年轻”的成员,捷豹E-PACE 的定位略低于F-PACE ,E-PACE在设计上综合F-PACE和F-TYPE的经典设计元素,拥有一气呵成的车身线条和溜背造型,极具强烈的家族式运动风格。在内饰方面,中控区搭载了10英寸大屏和InControl多媒体系统,并配有豪华温莎真皮座椅、HUD抬头显示功能、英国之宝音响系统等等。在动力方面,搭载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搭配9速变速箱、运动化调校底盘及智能四驱系统。

新车车身侧面线条圆润,后车窗采用熏黑处理。捷豹国产E-PACE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411*1900*1649毫米,轴距2681毫米。这款被视作是畅销车型F-PACE缩小版的E-PACE,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其上市后有望拉低捷豹家族的售价,降低购买门槛,扩大消费市场。在其上市后将对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所处的紧凑型豪华SUV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

全新E-PACE的定位包含了轿车、跑车、SUV 三者的设计元素,同时具备了包括舒适性、豪华性、运动性、空间性、通过性的优势,这被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解读为自己独特的优势。“E-PACE兼具轿车的舒适性和豪华性,跑车的运动性,及SUV的空间性和通过性等各种优势。”戴慕瑞表示。

作为一款入门级SUV,捷豹E-PACE并不缺乏卖点。除了上述的产品特性,其主要卖点是,捷豹“驾控管家”—可调动态模式,可以对E-PACE的动态性能进行个性化设置,多达16种个性驾驶模式,油门灵敏度、换挡速度、转向比、悬架减震器硬度均可通过可调动态模式予以单独设定“运动模式”或“普通模式”。“捷豹的运动性能一直比较优秀。”陈雪峰表示,该车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在企业发展上来说,E-PACE是奇瑞捷豹路虎兑现其“三年五款车”产品安排的最后一款车型。自2015年推出首款产品至今,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捷豹路虎”)已先后推出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及捷豹XEL四款产品,而今,其第五款产品——全新捷豹E-PACE也将于8月29日正式上市。

不过,全新捷豹E-PACE在上市后面临的压力也可谓不小。在豪华车第二阵营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除了日前上市的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雷克萨斯UX也将于8月底上市。不过沃尔沃XC40的高定价基本上让这款产品优势全无,凯迪拉克XT4和雷克萨斯UX暂未公布价格。捷豹E-PACE的竞争优势在于其快速的国产,这使其拥有性价优势,另外捷豹优秀的运动性能也将为这款车加分。

“车身减重、全铝车身技术以及全新的发动机、便捷的车联网是捷豹E-PACE的几大特点。”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此前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陈雪峰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捷豹E-PACE与F-PACE将错位竞争,在价格上会更具有亲和力。“在不少人印象中,捷豹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品牌,觉得有距离感,我们的工作是要让人们知道,捷豹是触手可得的,要消除这种距离感。”

随着E-PACE的加入,中国的豪华品牌入门级SUV细分市场又增加了一个选手。这款国产车的加入,将为奇瑞捷豹路虎提供更多的发展动力。另外,要注意的是,E-PACE是奇瑞捷豹路虎首款全球同步投产的车型,其没有进口车型而直接国产。此外,全新捷豹E-PACE亦是“全球样板工厂”常熟工厂二期交付的首款产品。

“2019年以后,我们认为会迎来一个更高速发展的过程。”陈雪峰此前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在其看来,2018年是奇瑞捷豹路虎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今年乃至之后的五年时间中,奇瑞捷豹路虎都提出详细的发展规划,将围绕企业的本土化展开,这主要包括企业品牌本土化和产品的本土化。

“未来,股东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都将提升。”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