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上半年总营收近400亿 重点产品系列收入增30%以上

阿茹汗2018-08-30 21:4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继蒙牛之后,伊利也交出了2018年上半年成绩单,营业总收入399.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6%,净利润34.69亿元。值得关注的,上半年伊利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82亿元,同比呈现了86.73%的增长。

对于营业收入保持持续增长,伊利方面解释是因为销量增加以及产品结构调整所致。据了解,“不创新,无未来”是伊利的理念所在。业内分析人士也认为,伊利上半年的业绩也较好的诠释了伊利的创“芯”能力,即把握市场新机遇、洞察消费者新需求,以产品赋“芯”、模式革“芯”、技术创“芯”、标准立“芯”,推动了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按照产品系列及服务划分,以事业部的形式,目前已构建液态奶、奶粉、冷饮、酸奶四大产品业务群。

根据尼尔森数据,今年上半年,伊利常温液态奶业务的市场零售额份额比上年提高了2.4个百分点,低温液态奶及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市场零售额份额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了1和0.8个百分点。

在产品方面,伊利旗下“金典”、“安慕希”、“畅轻”、“每益添”、“Joy Day”、“金领冠”、 “巧乐兹”、“甄稀”等重点产品系列的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 30%以上。新品销售收入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 据悉,伊利已打造出11个年销售额10亿以上的子品牌,常年酸奶安慕希的年销售额已超过百亿。

在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看来,伊利上半年在市场端的表现可以归纳为两点,一是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二是在各品类上实现了持续的增长,尤其是在有婴儿配方乳粉方面。

凯度调研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 6 月,伊利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 81.2%,比上年同期提升了 2.7 个百分点。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母婴渠道的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 38.7%。

“伊利这些年渠道的掌控力在进一步加大,使得全线市场有了更有力的铺货和动销”,宋亮指出,除了伊利自身的突破之外,婴幼儿配方奶粉方面,今年上半年配方注册制度实施,龙头企业率先通过注册,享受到了市场的红利。这一点也为伊利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份额的提升造就了好的环境。

在伊利看来,未来随着海外市场的拓展步伐,伊利渠道渗透能力的优势将得以夯实。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