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基石投资者名单公布,5家投资者共认购15亿美元,腾讯认购约4亿美元

任晓宁2018-09-02 11:1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将于本月在港交所上市的美团点评又有了新的进程。9月1日,《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美团已敲定5家基石投资者名单,5家基石投资者会获分配共约15亿美元(117.8亿港元),占今次新股发行总规模约三分之一。

知情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记者确认消息属实。据了解,5家基石投资者包括腾讯、Oppenheimer、Lansdowne、Darsana及诚通基金。

腾讯作为美团上市的基石投资者之一,此次预计认购约4亿美元。腾讯为美团第一大股东,美团招股书显示,腾讯持股20%。此前,2017年10月美团战略融资40亿美元、2016年1月美团融资33亿美元均为腾讯领投。除了投资外,腾讯也通过微信及QQ为美团提供流量支持。

另4家基石投资者均为国内外知名基金公司。其中诚通基金是国务院国资委委托成立的基金之一。另三家均在投资科技公司方面颇有建树,Oppenheimer投资过腾讯、阿里巴巴,Darsana长期持仓百度、Facebook等科技公司。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超过20家基石投资者对美团感兴趣,最终美团选择了这5家。

若美团此次成功在香港上市,将成为继小米之后第二家在香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科技公司。小米上市前共引入7家基石投资者,包括高通、中国移动、顺丰、中投中财、国开装备、保利、招商局,合共认购5.48亿美元股份。

美团IPO定价区间也已经确定。据《财经》报道,8月31日晚,美团定价区间为3575亿港元-4290亿港元(约455亿美元-547亿美元),每股定价区间确定为60港元-72港元。

6月25日,美团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书。8月23日,美团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美团目前计划9月20日于香港正式上市。若成功上市,美团也将是第一家上市的TMD(头条、美团、滴滴)小巨头公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