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下沉,链圈浮起,区块链垂直应用加速

宋笛2018-09-03 09: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8月下旬,政府、大型平台开启了一轮针对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媒体的监管、清理行动,这让本就面临“熊市”压力的币圈受到了更大的冲击;但是另一方面,区块链技术本身的应用热情却正在众多公司蔓延,其中不乏一些大型机构、国有企业。

8月31日,国有控股企业大唐网络旗下秀豹科技联合大唐网络、微软加速器、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溪山天使会联合发起并成立全球旅游区块链实验室,期望推动“旅游+区块链”的产业落地。

根据秀豹科技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全球旅游区块链实验室旨在探索并实践区块链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具体场景应用,促进与AI、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创新,创建有序研讨、积极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环境,让实验室成为政府、产业、科技等多方共赢的空间,成为推动产业进化的新模式。大唐网络总裁杨勇表示,这一实验室的成立是为了加速区块链技术在旅游产业的落地,推动产业上下游交流合作,让更多创新型企业稳定、健康成长

同时,秀豹科技还发布了区块链旅行手机T3——根据秀豹科技方面介绍,用户可通过秀豹区块链旅行手机GPS系统,找寻同在一个城市的中国旅客,还可以找到秀豹科技通过投票的方式,在全球严选100个城市埋下宝藏。

这仅仅是区块链在垂直行业落地的一角,根据今年5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区块链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创业者和资本不断涌入,企业数量快速增加,互联网巨头也在区块链领域积极布局,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

该份白皮书认为多地政府积极从产业高度定位区块链技术,政策体系和监管框架逐步发展完善。区块链应用加快落地,推动新一轮的商业模式变革,为实体经济“降成本”、“提效率”,构建“诚信产业环境”,助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正在成为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支撑。

按照该份白皮书的预测, 区块链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开辟国际竞争新赛道;区块链领域成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技术融合将拓展应用新空间。同时,区块链未来三年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