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声明:刘强东已回国正常开展工作

钱玉娟2018-09-03 18: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9月3日,京东发布官方声明称,“我们获悉刘强东先生2018年8月31日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带走调查,不久后刘先生即被释放,在此期间他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也没有被要求缴纳任何保释金。目前他已经回到中国正常开展工作。 ”

经济观察网记者向京东方面进一步求证了解到,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按照原计划完成其行程。京东方面强调,对于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一所大学性侵一名学生的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将采取必要法律行动。

需要重视的是,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京东股价自今年1月时创下50.68美元的高纪录后,截至目前暴跌约40%。截至记者发稿前,京东股价报31.30美元,市值452.68亿美元,悉数京东这半年多时间蒸发掉近280亿美元的市值,加之创始人刘强东在境外突发危机被调查一事,京东不仅股价承压,或要面对市场各方的重重施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