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现身:京东与如意控股合作成立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基金

钱玉娟2018-09-04 16: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未来的消费需求将变得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如何恰到好处地为消费者提供合适的商品与服务,是京东与品牌商家共同面临的挑战。”9月4日,在京东与全球知名科技纺织与时尚品牌运营商如意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如意”)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如是说到。他的现身向外界进一步证实此前境外调查传闻并非真实,其已回国正式开展工作。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京东与如意不仅将在品牌入驻、无界零售、金融、物流、智能供应链、京东云等业务板块展开全面合作,还共同发起成立了“如意-京东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基金”,包含投资全球著名时尚品牌及孵化新锐时尚品牌等项目,双方意在打造中国首个“无界时尚生态圈”。

据京东方面介绍,作为京东无界零售在时尚领域的一次深度赋能,京东将针对如意旗下品牌,打通双方的零售系统,开展门店科技合作,实现线上线下数据闭环,形成完整的用户消费行为画像,在开展门店无界营销的同时,创造更优质的消费服务体验;试点JD.BOX京东之家智慧门店合作,共同打造融合时尚服饰、高端厨电、3C电子、现代艺术品等品类的现代时尚生活方式概念店;双方还将通过产品供应链、大数据营销、线下业态科技创新,在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的热门商圈共建具有战略意义的时尚生活体验馆。

刘强东强调,京东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物流、大数据分析、消费金融等领域的优势,为品牌商家开放我们在零售基础设施领域积累的能力,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更优质、更高效的供应链,共享无界零售的全新价值。谈及此次合作,他认为,“是京东继续落实无界零售理念的重要一步,也必将为消费者创造更优质的购物体验。”

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也表示,如意将借助与京东在品牌运营、无界零售、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全产业链融合与升级,从而为如意“科技纺织+时尚品牌+互联网”战略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可以形成智能制造、时尚品牌和无界零售三足鼎立的模式。”邱亚夫认为,这将进一步推动时尚产业发展。

实际上,除却时尚领域,双方在金融领域也有融合发展,共同发起成立“如意-京东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基金”,投资方向将包含全球著名时尚品牌及孵化新锐时尚品牌等领域。同时,京东金融还将为如意提供京东支付、消费金融、企业金融方面的支持。

据悉,为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在物流领域、智能供应链板块、云服务等方面也将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构建智能物流体系,为用户带来更为高效的物流体验的同时,还将共同构建智能化管理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将双方优势发挥最大化效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