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回应与中国电信合并传闻:尚未收到监管部门消息

沈怡然2018-09-04 17: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9月4日,中国联通投资者关系部就与中国电信合并传闻作出回应:公司已获知这个传闻,但尚未收到监管部门关于这方面的消息。今日,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正评估合并两家公司的计划。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曾在今年8月公司业绩发布会上回应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合并传闻,称并未听到监管部门的正式通知。

当下中国三大运营商始终保持着以中国移动为首的竞争态势,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两家公司在总资产、市值、净利润方面均与前者差距较大。截至发稿,两家公司在H股的总市值之和6079亿,这仅仅是中国移动总市值的39%。

上半年来,两家公司净利润之和194.82亿大约是中国移动净利润的30%。同时,在正值竞争焦点的4G通信领域,截至2018年上半年来中国移动4G移动用户数量是两家公司之和的1.6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